飛機飛在天上

車子穿山越嶺



移動的速度轉換空間 也轉換心情

經過的是時間 在忙什麼呢?





我很喜歡看那種推骨牌的遊戲



一指牌倒

接連下來的 是一連串移動的變化

最後如果成功的到了目的地

中間經過的過程也不過是那幾秒鐘幾分鐘



修行裡面有一種叫作白骨觀

就是常常觀想人皮下的白骨



老師也要我們常念生 常念死

因為生命的時間 只是在呼吸之間



死的意念常常升起 就會開始珍惜

看著生滅 不斷的在身邊生死生死

很多事情 就變得不再那麼重要了

因為所有的苦 都是來自執念



但是“不重要“不等於不積極或消極

這就是看山是還是山 水是還是水的境界之別





我開車的時候常常看到

飛機飛在天上

而車子正穿山越嶺

移動的速度轉換空間 也轉換心情



生命的時間一直往前行

有一些東西 應該要能追的上時間的汰換

才能讓不斷逝去的時間 有其等值的代價吧



去年有一個很紅的mail pps是藏傳佛教的唐卡沙佛

也是畫了好幾個月 最後一瞬間把它毀壞





忙什麼呢?

只有我自己知道

只有自己可以給自己確定的答案





-----------------------------------

照片是我現在居住美麗的客廳跟書房

哇 想不到我今年年底前就要搬離這裡了

真有點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