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8月2日 星期三 晴







今天真是熱斃了



早上去公司拿音樂 速速回來後 完全不想出門 這種天 只能待在冷氣房....算好命

加油站的弟弟妹妹 就要聞著三十幾度熱風的汽油味 算鐘點



我每次不想工作的時候 就會想到加油站

覺得自己要感恩 知足 惜福





最近的工作突然多了好多

比起之前一個月幾乎變多了三倍

懶散這麼久的我 可以如期完成嗎



到10月結束前 我應該會有一段苦日子

想起以前拼經濟 可以趴在別人家公司桌上睡覺 醒來後又繼續夜戰到清晨

最累的一次是回家泡澡竟然睡著 等到醒來發現水都涼了



哎 生活真是不簡單

老人家一樣要拼命

錢怎麼這麼不經用

不過有case還是要很感恩

這兩年錢實在太緊了 也不懂為什麼

因為這樣 我學會比較節儉

這應該是老天的美意吧

讓我認真體會存錢的重要





今天看到一本書名 很棒

“問題 就是老天的禮物“









要用心活 認真做事





==================================



2006 8月1日 星期二 午夜剛過12點





剛過12點 情人節已經變成昨天

昨晚 應該有很多情人共渡了一個 彼此認為是最美的夜晚





真好

生命本該如此

走過的日子 可以寫下成為日後篇篇美麗印記的 並不多

所以這樣的節日 這樣壯觀的理由 的確 有機會不該浪費



這就是年輕的好

所有的篇章都有無限可能

年輕 就是有用不完的時間 無窮無盡的力氣 打不倒的衝勁

意氣風發 舍我其誰



.....



突然想起王國維“ 人間詞話 “中的三部曲



昨夜西風凋碧樹 獨上高樓 望盡天涯路

衣帶漸寬終不悔 為伊消得人憔悴

眾里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



虞美人

少年聽雨歌樓上 紅燭昏羅帳

壯年聽雨客舟中 江闊雲低 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 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總無情 一任階前 點滴到天明



這兩個東西總是在腦袋的同一個抽屜





20歲 30歲 40歲

寫日記的方式 跟感動方式 的確 有些不同





滿紙荒唐言 一把辛酸淚

好個情人節 終於過完了







八月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