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飛機上看電影 如果前座的人把椅子往後倒

那真是很難過 我也必須壓低自己的高度 好讓銀幕的反光剪到最低

這就是坐經濟艙的辛苦 除非升等

不過一般來說就是要付比較貴的機票錢

這就是世間法



這次回程的飛機上 我幾乎快壓在椅背上的看完了電影 無極

許多人不喜歡無極 說不合邏輯 片中亂愛一通

但是 我認為如果你硬要用世間法的邏輯去看2005的陳凱歌

你將看不到無極裡的一切







我喜歡劇中的一段對白



真正的速度你是看不見的

就像風起雲湧 日落生息

你不知到太陽何時會昇起 不知道綠葉何時會枯黃

不知道孩子什麼時候長出第一顆牙

不知什麼時候 你會愛上一個人





我喜歡張柏芝飾演的角色 傾城

她永遠得不到真愛 這是故事開始就設定好的命運

當她以為真愛來臨 卻發現那只是一個欺騙

可是當她一離開 這個欺騙卻又成了真愛

無極裡的一切都在說這種宿命的輪迴

就像電影裡的預言



唯有金花盔甲的主人殺了王



除非時間倒轉

片尾 導演真的讓時間倒轉

雪國人飛在時空裡 傾城得到真愛

可是 我想 卻沒有一個觀眾會真正的相信

時間倒轉了 我不覺得這是一部卡通影片的神話

在這個結構裡

我們同樣被導演轉進了無極裡 跟傾城一樣的命運



除非你是雪國人

要學會跑 必須有內心的渴望

否則永遠要在無極裡 隨世間法輪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