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ceiba3.cc.ntu.edu.tw/course/c7c81c/cancion/caetano_veloso/Cucurrucucu%20Paloma.mp3







Cucurrucucu Paloma (鴿子歌)by Caetano Veloso


悄悄告訴她 Talk to Her

導演:阿莫多瓦 Pedro Almodovar




在阿莫多瓦的電影 悄悄告訴她
我又再次聽到王家衛 春光乍現 的聲音

又看到 伊瓜蘇瀑布 澎湃之姿



那一年 工作之故

我也去到去巴西南端 跟阿根廷交接的地方

那個世界排名第二大的瀑布

第一大的排瀑

伊瓜蘇





大瀑布在我眼前 感覺有四五層樓高

水從天而降 打落下來跟反賤起的水

合而為一如飛雨四射地向我迎來



我站在一條看瀑布的甬道上

大概不到3秒鐘 全身就已溼透了

我用盡全力把自己撐在那裡

手緊抓著欄杆 約莫挨了一分鐘

感受水跟風撕扯的力量 像是要把我拉走一樣

我突然也覺得我快要跟水化為一體 像極了那電影裡無力的哀傷



那一次 我全然的感覺大自然的力量

一直到受不了 我才速離開那甬道



那一天 我突然明白了

為什麼王家衛那個瀑布的鏡頭 可以放三分鐘都不想卡掉

而在那三分鐘裡的音樂 就是這首歌



於是後來 當每次聽到這首歌 我就會又想起那瀑布

Cucurrucucu Paloma






鴿子歌 唱出的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