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開始突然很想吃紅燒牛腩

想了一天 今天決定付諸行動



這是今天的午餐



有一點失敗 因為少了綠色 以為冰箱裡還有青蔥 結果用完了

醬油加的太早 顏色吃進去 比較深 糖略不夠 甜味少一點



太久沒做菜就是隨意放的準度會失水準

不過還是很好吃



這是今天的午餐





========================

午餐的時候看電視 新聞剛好播報

大陸華南大水 有71萬人無家可歸

水患嚴重





其實去年年初 我剛好有機會隨慈濟的師兄姊去大陸拍廣西的賑災

為了做節目 也隨處做了一點鄉野調查





到了真正的鄉下 去看看那些曾經大水受災的人家

一間間 真是家徒四壁 空無一物



其中一戶人家 有一個女孩跟一位奶奶同住

我記得那個女孩 很好心的要請我們喝一杯水

見她進去房間裡翻了半天

(那間房是政府 在前一次大水後新蓋的屋 就是一個客廳跟一間房這樣的屋子 )



她後來找到一個破瓷碗 倒了一碗水

很不好意思的說

<對不起 只有一個碗呢!> 要請我喝



我喝著 真是難過

覺得這杯水 彌足珍貴





最近的雨 又這樣瘋亂的下著

突然想起她 不知道今年的大水 有沒有壞了她們家的新房子

還有糧嗎?





突然覺得 紅燒牛腩 好奢侈 覺得我真應該感覺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