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都曉神仙好 只有功名忘不了

古今將相在何方 荒塚一堆草沒了



1

說什麼脂正濃 粉正香 如何兩鬢又成霜

昨日黃土隴頭埋白骨 今宵紅綃帳底臥鴛鴦

................

................

亂哄哄 你方唱罷我登場 反認他鄉是故鄉

甚荒唐 到頭來 都是為他人做嫁衣裳!



2

晚上讀書 遇到了這段很久以前很喜歡的句子

把它找出來 貼上



民國70年 我第一次讀到這段好了歌

好就是了 了就是好

那時候覺得這個情境真是好極了 覺得將來的人生 就是該活到這樣的境界



時光匆匆 民國96年

前幾日 我剛結束了一處常常逗留的網站

也頗似一抹紅塵熱鬧謝幕 經過 停留 渴望 寂靜 當文字一篇篇刪去 照片移除

也像一場告別式 很多當時認真過的心情 也不過如同蓋棺那一煞間 轉眼黑去

那上頭

覆著是花是土是國旗 都不相干了



昨日黃土隴頭埋白骨 今宵紅綃帳底臥鴛鴦

鴛鴦跟那白骨 的確得要一樣的精彩



六月天 今年已經要過去一半了

我還在汲汲於尋找可以淹滅我的脂濃粉香

因 未了就未好

只有好了 才了





3

天也空 地也空 人生渺渺在其中

日也空 月也空 東昇西墜為誰功



金也空 銀也空 死後何曾在手中

妻也空 子也空 黃泉路上不相逢



權也空 名也空 轉眼荒郊土一封

酒也空 氣也空 世間浮華一陣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