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

我在中國四川成都一條小巷子裡的舊門前

留下了這張照片



奇怪的是 這張照片對我


竟然有一種餘韻

好似那一年開始 生命就走入了這樣的感覺















你突然說 “ 想聽聽2004有多悲慘的過往“



哇 多悲慘呢?



我自介的開場有一段話放了好久都不曾修改





“夕陽讓許多心情都沉澱

泡沫是一種無力的語言

如夢幻泡影 要作如是觀



年華似水 似水流年 “





說起2004 的確在我一生中已佔有不可替代如此重要的地位

在那之前 我從來沒有想過 原來這樣的一年可以讓整個生命轉變 感受到一種絕對的失落



夕陽讓許多心情都沉澱

泡沫是一種無力的語言





這種畫面必然是在海邊 因為泡沫 夕陽

如果人生起伏如浪潮 我常常說 那年是個浪頭處 而且還有浪頭123



2004 我一年中 搬了三次家

工作與情感的巨變 都在123裡



一年之間 因緣把我從這裡帶到那裡 帶向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的地域



我的確現在還不想細說太清楚

因為那可要打上一本厚厚的扉頁才能交代部份



如果文學是血淚的足印(忘了尼采原文怎麼說的)

如果生命必須透過這樣的反省 才能成長



我多想不要啊!!!





可是我們一生的劇本 常常並非是照著我們的希望在進行發生









2005年 我常常想起小叮噹的時光門 我很希望走回2003 希望2004的一切都不是如此的發生

2005年 我常常像電影“似曾相似“裡(some where in time)片尾男主角失落的攤在椅上發著呆 看著那 夕陽泡沫

2005年 我又一次反抗後遷移 我不知道還有多少空間可以挽救 那些已經改變跟無法改變的時間



2006年 我開始再學著呼吸

學著再認真的 對抗這些老去的年華 一一收拾著這一趟路上 我已經學會的東西



我發現 年華似水 似水流年







剩下的餘生裡 還能求什麼呢? 不能求什麼

我應該觀照我的呼吸 讓事情能夠圓滿的變化





無常是這世間唯一的真相


故事跟情節美其名都只是文學


百年之後 你不是你 我也不是我







說這麼多 其實沒說

充其量 只是寫了一個開頭 像夢一樣 模糊的感覺

感嘆著 也 發發牢騷





年紀大了 終於可以了解 為什麼老人家總是囉唆卻講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