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感覺秋風吹 艷秋之日該快來了





胡導問我

為什麼要搬去那裡?不是找自己麻煩?



說來真奇怪

我為什麼要搬到一個離公司更遠的山上呢?

本來只要10分鐘到公司 將來要變成50分鐘的車程



這一點 我也很吶悶

在決定的那一煞那

彷彿有一種奇怪的力量 並非是平日的邏輯

被牽引著往前走 有些人說他可以掌握自己命運的方向

其實 我很不以為然

我認為他們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做無常

也不夠敬天 雖然自己的努力是很重要的

可是關鍵的時刻

其實常常發現 未來更本不是自己的自由意識可以安排



冥冥中自有定數

中間當人的身形如何表現 是未來的某一種決定無常的依據

但只是某一種 並不是唯一的一種

人 就像棋盤中的一子

所能控制的實在很少



「家」的未來式

我吶悶著我為何要搬到山上

其實我是個喜歡看燈火河流的人

可是我卻並沒有照著我喜歡的方向去做了一個選擇

(這樣說來好像新屋一無可取 其實也沒這麼遭啦!)

我認為現在的生命在進行某一種沈浸

是過去我所拒絕的

我相信在這個修煉裡 我可以看到我曾經看不到的地方

而且 我每次的搬家都有某種意義 在命運上也可以清楚地感受到一些明顯的分界



大自然的力量 的確不是人可以了解的

而況是祂們的美意





我肯定是個宿命主義的人

but

so what

我本來就是這樣 過了大半輩子









一切的安排都是出自祂的美意 只要這樣相信就好了






ps 照片是新家客廳看出去的一角

下面的草剛剛鋪好 再過一陣子就會一片綠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