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石在水中住 的「水碓」

可以說成「水邊,有鳥棲於石上」



經過文字學的仔細推敲之後

發現「碓」其實是形聲字 正確的釋義是「以石頭舂米的地方」,「隹」是舂米的聲音

這樣的事實真相 把原來浪漫的調調變成了較無趣味



不過不管怎麼說都無妨啦!







重點是

我在找到這個房子1023前 完全不知道我現在會住在這個地方 不管是水還是棲於石還是舂米

在三個月前 我在八里的住屋處 也完全不知道 我竟然後來會搬家 經過一翻波濤似乎繞了一圈的落地在這兒

人生的際遇真的很奇妙



一個因緣化一個因緣

也許就把人帶到他該去的地方



這半個月來1023--1107我幾乎都在忙房子的事

整理舊家的東西搬來新家 又整理新家的東西

中間夾雜的一些工作

當然也同時還發生了很多事



其實我領悟到有些事情在因地裡看已經可以知道果處的變化

一切如轉變 只是心上的一種對待而已

平靜 或是混亂 都只是心的狀態

清閒 疲憊 也是物與心的對待



今天幾乎整理完畢了 剩下一點小地方

我坐在客廳裡發呆 突然發現2006只剩下3個月多

換句話說 就是還有三個月多就要過年 我就要進入40歲了



在這個奇妙的地方

我的未來將有不可思議的因緣等待



仍然持續的越來越喜歡這裡

不管它是水 是石 是舂米的地方



我將開始跟它息息的相關了











ps我特別喜歡鳥棲於石上那個解釋

我的英文名字在20歲那年就選用birdy

15歲的時候也特別喜歡那隻汲水三千的大鵬鳥

如果是這樣 棲於石上 對於一隻流浪的鳥來說

很有一個家 可以暫時休息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