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46492



這是以前媽媽家的電話

我媽媽還在的時候的電話號碼



她走了百日以後 我爸爸就搬家了

所以電話號碼也改了





剛才突然想起這個號碼

想起這件事

不知道

我媽媽生前有沒有留下一本電話簿

可以在她告別式的時候 可以連絡她的朋友們



如果沒有

那這樣

我爸爸真的知道 要告知哪些人嗎?





那天去朋友家玩

在她家後面的陽台抽煙

她的五歲的女兒 晴晴說

“叔叔你這樣會比較早去世!“....哈哈哈

真是個聰明的傢伙





其實聽到這種話

我一點都不介意

因為我是一個每天都在準備要去世的人



後來我問她

那我去世的時候 你會不會來看我?

她說 會啊 !.... 突然好感動





後來 我發現了一件重要的事

就是 她怎麼會知道我去世了呢



又不一定真的有把握可以托夢告知

嘿嘿!





於是 我突然想到

在這個手機電腦的時代

有空我應該做一份電話連絡簿

在我妹妹跟弟弟那 各放一份

然後記得要在每年的某一天

也許是母親節

看看要不要增加或刪除一些號碼





其實關於去世

以前我連告別式

都沒什麼興趣想經營

覺得死都死了 還要告什麼別

萬般帶不走 唯有業隨身





後來 在我的人生經驗中

我發現好像告別式的那天

靈魂還真可以

來現場參加一下 滿有趣的



那也許就是在世的朋友 最後一次那麼正式的相聚了

所以要通知想看到的人

的確 想想

還是有記錄電話的必要



今天是母親節

很想打電話給媽媽



這個號碼 29146492

突然閃過腦中

不知道

媽媽曾經

有沒有過像這樣的一本簿子呢











上面的照片是我以前回不去的家

那個鐘 我也喜歡的 沒有帶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