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剪紙 是我媽媽年輕的時候 她自己剪了她自己的照片剪影

留存在相簿裡面的





其實我跟我媽媽本來不太熟

是她走了以後 我開始思念她 才漸漸熟起來的





跟媽媽不太熟

這種話聽起來真矛盾



因為從小我家有那種婆媳問題 我是奶奶寵愛的長孫

所以我媽媽要出去玩 都帶我妹妹 不會帶我去(怕我告密 )



於是 我小時候就開始很習慣一個人在家中過日子

那個小時候可能是小到我才5歲的記憶





【一條寂寞的路 便展開兩頭】

後來我跟同學媽媽可以講的話 都比跟我媽媽可以講的多

我的少年 就是在一些書本 自言自語 還有一個純真暗戀的幻夢中長大

....誤入維特的墓地....伊底帕斯 complex

...難怪後來好像都跟比我年紀大的女生在一起多







我跟媽媽的因緣雖然如此

但是最終

似乎又臨門一腳變的很深



在醫院 在她的最後幾秒鐘 竟然是我跟她 只有我跟她 一起靜靜的渡過





那時她已經進醫院24天了 最後的三天人失去意識 只有緩緩的呼吸

那幾天 我們常常來回尋走在床邊 看著她

那已經幾乎要定格未定格的畫面



那晚

夜裡12點剛過

我其實一個人坐在病房外的走道邊輪椅上把玩已經過了很久

突然

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覺得她要走了

於是我起身 走進房裡站在病床前看著她






我站在那兒看著她

看著她

緩緩地



一口氣





一口氣













然後

就沒有了











很奇妙ㄟ

真的沒有了 沒有再吸氣

沒有

再呼氣







我常常覺得我跟我爸爸一點都不像 他是個很務實的人 總是有條不紊 一板一眼

漸漸 我在媽媽那裡

找到了一些剪影







上面的那張剪影 應該已經是30多年前 剪完後留下來的

這樣的剪影

在她雕劃的那一段時光裡

想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