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是我媽媽跟很小時候的我





今天下午去媽媽的墳地 撿骨





因為埋很深

所以挖土的師父挖了近三個小時才開棺

地理師父叫我們不要過去看

但是可以看到當時放在棺木裡的一些媽媽的衣物

被一件件拿出來



很奇妙的一種感覺

這樣已經過了八年半了



沒有看到骨頭 師父說不要過去

不過下一次放骨回去 就會看到了

會在骨灰罈裡



我跟媽媽最特別的因緣

就是全家人只有我

在她臨終前 在醫院的病床旁

我剛好走進去 看見她 呼 吐 的最後一口氣

她那時已經在公館的三總住了24天了



我始終覺得那是她留給我最後的一個關於生命的珍貴禮物

那個故事有空再寫



其實媽媽已經不見了 只留在我的心中



這就是人生吧

下一次再相遇

已經不記得這生的事情了





土葬的處理真有點麻煩

我想想以後海葬的好

火化了之後連塔錢都免了

海裡灑一灑 滿符合我的浪漫性格

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還在剪接中

繼續趕我的帶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