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開始瘋瑜珈



昨晚做瑜珈 攤屍休息時

我竟然漸漸可以聽到動脈血液的聲音

感覺到血液流竄在血管 左彎 右拐 前行

很神奇。





pranayama (這是梵文 印度人用的 讀音 波阿那壓馬) ﹦【調息 控制呼吸】

prana是指“氣“ 氣是生命的能量。



這個字是瑜珈中常常看到的字

瑜珈很重視 氣 (就是呼吸啦!)

說的真有理

像是生氣 火氣 脾氣 ... 氣順 元氣 或天氣

其實氣的狀態 的確 影響著我們的情緒

情緒 決定了生命

很重要的一部份能量。



佛經原來也是用梵文寫的 所以佛陀可能也講過這個字 哈哈



放上去那張圖的動作 我已經可以做的很標準了

改天把他成換我的 ...嘻嘻





今天還學了另一個字

namaste(讀音 那嬤思day)﹦就是【您好 或 再見】的意思

什麼事情 漸入佳境 就會著迷



瑜珈 可能可以幫助我 改變生命的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